研院简介
研院简介
部门职责

研究生院部门职责简介

202391日更新)

研究生院服务于广西大学19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、1个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、3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、25个专业类别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全校18000多名在读研究生与2000多名研究生导师。

研究生院主要职责是:全面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,认真执行国家研究生教育与学位工作的有关法规和政策,在学校统一领导下,履行广西大学研究生教育的管理职责,包括:(一)研究制订广西大学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;(二)制定和组织实施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方面的有关规章制度;(三)负责组织开展研究生招生考试、考点考务等;(四)负责组织研究生培养方案制订、学籍管理、教学和过程培养;(五)负责组织导师资格审定与导师培训管理;(六)负责组织学生学位授予审核、学术不端处理和学位委员会事务;(七)负责组织博士后流动站申报、学位点申报及博后流动站评估、学科评估、学位点评估、动态调整等;(八)负责组织开展研究生培养质量监控和信息化建设;(九)负责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研究生院实施扁平化管理,不设科室,共设18个岗位,其中院长1名,副院长3名,管理岗14名。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设学位办公室挂靠研究生院。为使各项工作科学化、制度化和规范化,特公开研究生院内部管理岗位信息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研究生院法治工作领导小组: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组 长:刘小玲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组 员:刘易、陈宁江、黎静华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联络员:韦志斌


岗位名称

岗位主要职责

办公室

及电话

岗位老师

院长

主持研究生院全面工作,负责主持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工作,法治工作,分管行政管理岗、综合秘书岗和质量管理岗。

N315

0771-3272730

刘老师

副院长

主要负责研究生招生、考务、导师管理、对口支援等相关工作。分管硕士招生岗、招考综合岗、博招与导师岗、信息综合岗。

N305

0771-3232142

刘老师

副院长

主要负责研究生培养、研究生学籍、教学教务管理、研究生教育项目建设等工作。分管学籍管理岗、教务管理岗、培养管理岗、项目管理岗。

N304

0771-3272202

黎老师

副院长

主要负责学位管理、学科及学位点建设与评估、研究生产教融合研究院建设管理、信息化建设等工作。分管学科管理岗、学位管理岗、学位办秘书岗、信息综合岗。

N303

0771-3186001

陈老师

行政管理岗

负责部门行政管理、人事管理、内务管理、财务管理、部门综合管理、外勤管理等工作,完成领导交办事项,承担部门综合性工作、承担综合秘书岗的副岗职责。

N302

0771-3237012

韦老师

综合秘书岗

负责内务管理、部门宣传管理、部门秘书管理、档案管理及其他、接待与外联等工作,完成领导交办事项,承担部门综合性工作、承担行政管理岗的副岗职责。

N306

0771-3237186


曾老师

韦老师

质量管理岗

负责招生质量监督、培养质量监督、学位质量监督、导师质量监督、教育质量评估、教育质量管理等工作,完成领导交办事项,承担部门综合性工作、承担学科管理岗的副岗职责。

N306

0771-3185497


宋老师

硕士招考岗

负责招生文件管理、初试相关工作、考卷管理、复试调剂管理、录取管理等工作,完成领导交办事项,承担部门综合性工作、承担招考综合岗的副岗职责。

N312

0771-3231243


李老师

招考综合岗

负责考点工作、考务管理、复试管理、招生审核、录取管理等工作,完成领导交办事项,承担部门综合性工作、承担硕士招生岗的副岗职责。

N312

0771-3236371

老师

信息综合岗

负责数据信息服务、信息化建设和管理、招考技术支持、考务管理、招生宣传等工作,完成领导交办事项,承担部门综合性工作、承担博招与导师岗的副岗职责。

N3012

0771-3231291

莫老师

博招与导师岗

负责博士招生管理、博士录取管理、导师遴选与招生资格审核、导师日常管理、导师信息管理等工作,完成领导交办事项,承担部门综合性工作、承担信息综合岗的副岗职责。

N312

0771-3232827

周老师

学籍管理岗

负责学籍审核管理、学籍异动管理、学历管理、留学管理、毕结业管理等工作,完成领导交办事项,承担部门综合性工作、承担教务管理岗的副岗职责。

N314

0771-3237006


闭老师

教务管理岗

负责教学安排、教学管理、教室管理、考试与成绩管理、教学督导等工作,完成领导交办事项,承担部门综合性工作、承担学籍管理岗的副岗职责。

N314

0771-3236914


文老师

培养管理岗

负责培养文件、培养过程审核、学业异常管理、资格审核、教育资源建设等工作,完成领导交办事项,承担部门综合性工作、承担项目管理岗的副岗职责。

N314

0771-3237006


杨老师

项目管理岗

负责联培基地建设管理、创新项目建设管理、合作交流项目管理、创新创业项目管理、新项目建设管理等工作,完成领导交办事项,承担部门综合性工作、承担培养管理岗的副岗职责。

N314

0771-3186002


刘老师

学位管理岗

负责学位送审资格审查、论文送审、答辩资格审核、学位审核、学位论文管理等工作,完成领导交办事项,承担部门综合性工作、承担学位办秘书岗的副岗职责。

N313

0771-3275668


曹老师

学位办秘书岗

负责学位信息管理、学位证件管理、学位管理、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工作、学位评定委员服务管理等工作,完成领导交办事项,承担部门综合性工作、承担学位管理岗的副岗职责。

N313

0771-3275668


老师

学科管理岗

负责学位点信息管理、学位点动态调整、学位点评估、学位点培育申报、博士后流动站管理等工作,完成领导交办事项,承担部门综合性工作、承担质量管理岗的副岗职责。

N313

0771-3221900


老师